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英学生在中国主题派对涂黄脸扮筷子 被指种族歧视

2019-03-29 08:37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3月28日报道 英媒称,爱丁堡大学两名学生被指化着种族主义的“黄脸”妆参加中国新年主题派对。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27日报道,这两名未公开姓名的男子坚决否认他们的装束带有种族主义成分,并称他们是打扮成筷子。

报道称,这两名爱丁堡大学的学生被拍到身着刻着汉字的薄纸板条,脸涂成黄色。

爱丁堡大学香港国际社团团长罗宾·马(音)表示,这起事件是“种族歧视和白人特权”的证据。

她说:“他们不是在庆祝中国的新年传统,而是在庆祝白人特权。化‘黄脸’妆和带着嘲笑我们文化的文字标志非常让人厌恶。”

其中一名学生对爱丁堡大学学生网说:“我们的真实意图是装扮成筷子,这些装束让人产生这样的印象让我们两人都非常沮丧……虽然我们理解并为这些照片所造成的冒犯真诚地道歉,但我们要非常明确地表示,任何有关我们打算把自己装扮成别的什么东西的说法都是对我们个人和我们在那个派对上的意图的完全曲解。”

另一名参加派对、但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同学也为这些装束辩护。他说:“派对的主题是中国新年,所以他们两个人装扮成两根筷子。他们把纸箱罩在身上和头上,把露在外面的皮肤涂成米黄色。”

报道称,派对是在2月份举行的,约有75人参加。活动组织者事先在脸书网站上发帖提醒客人“对嘲弄主题的人零容忍”,称“我们最不希望的就是冒犯他人”。

一名大学官员说:“我们致力于提供一种环境,让大学里的所有成员彼此以信任和尊重相待,我们的学生行为准则也陈述了我们对学生行为的期望。”(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