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藏在林中的“树屋” 悬空而建

2019-03-29 08:12来源:新华网

  竹子在“树屋” 里“穿屋”而过(3月27日手机拍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十九座具有设计感的“树屋”分布在山林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据介绍,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这些“树屋”采用环保材料围绕树木“悬空”建造,游客在“树屋”住宿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齐云山的自然美景。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从一座“树屋” 拍摄的齐云山美景(3月27日手机拍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十九座具有设计感的“树屋”分布在山林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据介绍,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这些“树屋”采用环保材料围绕树木“悬空”建造,游客在“树屋”住宿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齐云山的自然美景。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这是一座名为“飞碟”的“树屋”(3月27日无人机拍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十九座具有设计感的“树屋”分布在山林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据介绍,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这些“树屋”采用环保材料围绕树木“悬空”建造,游客在“树屋”住宿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齐云山的自然美景。 新华社记者张端摄

  “树屋” 分布在山林之中(3月27日无人机拍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十九座具有设计感的“树屋”分布在山林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据介绍,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这些“树屋”采用环保材料围绕树木“悬空”建造,游客在“树屋”住宿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齐云山的自然美景。 新华社记者张端摄

  这是一座名为“积木”的“树屋”(3月27日无人机拍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十九座具有设计感的“树屋”分布在山林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据介绍,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这些“树屋”采用环保材料围绕树木“悬空”建造,游客在“树屋”住宿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齐云山的自然美景。 新华社记者张端摄

  游客在一座“树屋” 参观(3月27日无人机拍摄)。 在安徽省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十九座具有设计感的“树屋”分布在山林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据介绍,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这些“树屋”采用环保材料围绕树木“悬空”建造,游客在“树屋”住宿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齐云山的自然美景。 新华社记者张端摄

相关链接

 盘点那些“上天入地”的酒店

      2017年11月16日,重庆万盛一景区内的临崖酒店依山而建,色彩绚丽如山间彩虹。据介绍,该酒店位于当地奥陶纪景区内,酒店顺着山形而建盘旋在山间,特别显眼。 周毅(重庆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2017年3月29日消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在墨西哥南部,有一个奇妙的树屋酒店。这些树屋基本都是由竹子搭建而成,电力和热水全靠太阳能提供,100%的环保和自然。房间里木质家具,奢华大床,保证每个客人都能享受到最舒适的体验。窗外是棕榈树,红树林,早晨的阳光把人照醒,活在自然之中。

         2017年8月8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夏威夷,你有没有想过旅游会去哪里?也许是时尚别墅,或者乡野田间,甚至可能是海边度假。但是你肯定不会想去火山脚下住一晚。但现在这个想法可以变为现实,这座度假酒店离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莫纳罗亚山附近,Phoenix House 大约450平方英尺,由可持续性建筑材料筑成,包括可回收木材、太阳能发电以及雨水收集系统。Phoenix House 拥有全景窗户,可以随时随地观赏美丽的海景和周围的景观。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2日,卢旺达鲁亨盖里,住在被侵蚀的火山山峰内,Bisate Lodge酒店能带给客人全新的体验。Bisate Lodge营地毗邻卢旺达的火山国家公园。该度假村一次最多容纳12位客人,包括六间由Nicholas plewman设计的球形别墅。每个住宅包含一个接待区,里面包含壁炉、卧室和浴室,并可以通过私人露天平台观赏到附近的火山景观。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1日,美国奥克兰,4日,一家名叫EoA的公司因“空中帐篷”(“hovering tent”)的设计获得了“2017激进创新奖”。这家 “开在”树上的酒店,实际由八个悬在空中的帐篷组成。酒店被悬挂在离地面30英尺的空中,由一系列电缆支撑。客人通过连接到树的木楼梯到达他们的帐篷客房。豪华套房视野极佳,周围风光一并收入眼底。这里因自然通风、天然与自然资源和谐共生,它倡导了一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2018年11月13日,航拍俯瞰世贸深坑酒店。

   “深坑酒店”酒店主体建筑主要分为三部分:地上部分、坑下至水面部分、水下部分。其中,坑下至水面部分以建筑主楼为主;水下部分是酒店的特色客房区和特色水下餐厅。地面仅有2层,坑下水上14层,水下2层,地面两层主要包括观星台、大堂吧、宴会厅、会议室等等,大堂以“地心奇遇”为主题,墙面立体,呈古铜色,与矿坑岩层相呼应。

        另外,大堂内有一根动态水幕,自下而上直通屋顶,水幕是根据深坑的景色变化、岩层变化而安排的设计故事体验。


      2018年7月20日,贵阳,鸟瞰瀑布酒店,十分壮观。

        2018年5月30日讯,Bjarke Ingels Group ( BIG )将在瑞士新建一家酒店,成“之”字形的屋顶同时也是滑雪道。酒店占地 70000 平方英尺,由五个连续的“之”字形部分组成。在建筑外部,它们同时也是一条从屋顶通向地面的路径。冬日里覆雪的屋顶就成为了雪道,它直通向钟表匠小路( Watchmaker's Path )——这一通道是经历史上的制表要塞启发而建——延伸了原有的滑雪区域。


2018年4月25日,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海王星水下套房,鱼在窗外游泳。


2017年11月15日,航拍南京老山一处百米悬崖边,拔地而起的在建酒店酷似两个“外星人基地”。


      2012年8月6日消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法国圣热尔维,一座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脉上海拔3835米的旅馆近日落成,旅馆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直到8月底向公众开放。这座旅馆共有120个床位,达到了高环境质量标准。

       2012年8月6日消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法国圣热尔维,一座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脉上海拔3835米的旅馆近日落成,旅馆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直到8月底向公众开放。这座旅馆共有120个床位,达到了高环境质量标准。

       2015年1月6日消息,荷兰阿姆斯特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荷兰一群顶级室内设计师利用3年时间,将一架重达250吨的起重机改造成豪华的高空酒店,里面包括3间旋转套房、温泉泳池、电视演播室等。


       2017年10月26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意大利罗马,由Luca Curci 工作室设计的项目于10月11日在罗马的工作会议上展出。该项目是为中东某城市打造,由10个模块叠加而成的摩天大楼,高达到750米,共有180层。总容量为375万立方米,能够容纳25,000人,绿化面积超过20万平米,包括大楼顶部的公共花园广场。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感受“上天下海”的住宿滋味。海洋馆的深海奥秘生态区相连的特色套房。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