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通俄门”脱身后再开火!特朗普骂主流媒体是“全民公敌”

2019-03-28 08:54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3月27日报道 外媒称,“通俄门”调查报告为特朗普澄清串通嫌疑之后,特朗普26日痛骂主流媒体是“全民公敌”,是“反对党”,并指责记者不公正地报道“通俄门”调查。

据法新社3月26日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两年来主流媒体一直清楚并没有勾结这回事,却在猛推这一骗局。

他说:“主流媒体真的是全民公敌和真正的反对党!”

特朗普此前也曾使用过“人民公敌”来描述媒体,认为媒体没有准确地报道他。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24日公布的简短总结显示,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通俄”。特别检察官对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不做结论”,司法部结论则是关于总统妨碍司法的指控“证据不足”。

米勒2017年5月受命展开调查,迄今已起诉逾30个美国或他国个人和实体,数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认罪或被定罪,但罪名均不涉“通俄”。

分析人士认为,从巴尔的披露看,米勒调查报告总体上对特朗普是“重大利好”,解除了他上台以来一直背负的沉重政治包袱。但围绕米勒报告能否全文公开发布、司法部的结论是否公允等,两党恐再起纷争。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米勒报告没有完全去除特朗普所面临的法律威胁。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