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太烫的茶不健康?专家称常喝热茶或导致食道癌

2019-03-22 15: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份发表在《国际癌症期刊》上的研究表明,若每天喝下700毫升温度高于60摄氏度的茶,罹患食道癌风险将比一般人高出9成。

据报道,这份研究长期追踪超过5万名在伊朗古列斯坦省的饮茶者,10年后发现有317人罹患食道癌。

研究的主要作者伊思拉米表示:“根据研究结果,饮用热茶和食道癌有正相关。”

美国癌症协会预估,2019年美国将出现1.7万名食道癌患者。美国民众日常饮用的咖啡、茶、热可可温度都低于65摄氏度,但在南美洲、亚洲、非洲,茶饮的温度往往更高。

据悉,餐厅里贩卖的热饮往往比较烫。1994年,美国就有一名妇人因麦当劳咖啡太烫而告上法院。最后麦当劳坦承,店里的咖啡温度都保持在摄氏82到87度之间。

伊思拉米解释:“造成健康威胁的是饮品的温度,而非种类。慢性热伤害可能导致发炎,让随着食物、饮料进入食道的致癌物破坏食道黏膜,进而引发癌症。”

据悉,先前的研究也曾检视热饮和癌症间的关系,一份2018年刊载在《内科医学年鉴》上的研究指出,饮用热茶加上饮酒、吸烟,将大幅增加罹患食道癌机率。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6年指出,饮用超过65摄氏度的咖啡、茶水和其余饮品可能引发癌症。但伊思拉米指出过往的研究有其局限,因为有些研究的茶水温度是由饮用者自行回报,有些研究则在饮茶者罹癌后才展开。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