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担心游客数量太多,这个欧洲城市竟然这样做——

2019-03-13 08:58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3月12日报道 德媒称,近年来大量游客涌入让人口仅85万的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不堪重负,该市于是展开自救行动。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3月10日报道,去年阿姆斯特丹共有1900万游客造访,而且游客人数还在稳步增长。阿姆斯特丹市长霍尔塞马预计,2025年,游客数将达2900万人。

报道称,许多当地人对大规模游客潮感到不堪其扰。由于无法忍受各种噪音、寻欢作乐的人潮、酒醉呕吐的游客,不少人选择搬到较宁静的街区。即使是旅游淡季,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依旧能看见络绎不绝的人潮。

阿姆斯特丹该如何应对现况?

报道称,去年夏天,阿姆斯特丹政府决定实施“城市平衡”策略,目的是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实际上是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措施:停止建设新酒店、纪念品店、售票处和当地人根本不会造访的奶酪店。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开始管制游客人数,观光客船的停泊点也被移出了市中心。

2018年12月初,阿姆斯特丹政府移除了广受游客欢迎的“I amsterdam”巨型城市标志。

该市积极取缔一些民宿短租中介平台上私人出租客房的行为。根据规定,屋主一年只能通过此类平台将房间出租不超过30天。阿姆斯特丹甚至考虑禁止在某些街道经营民宿。

阿姆斯特丹还大幅提升了针对轻微犯罪的罚款,例如酗酒和在公共场所便溺等,当事人必须当场缴交罚款,否则便会被送进警局。

此外,当地民众联合市政府一同发起了“我在此生活”运动。门窗上巨幅的标语提醒着游客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上网搜寻阿姆斯特丹的狂欢景点时,这个活动也会出现在搜寻结果中。

报道还称,阿姆斯特丹将与巴塞罗纳、里斯本、威尼斯和杜布罗夫尼克等面临相同困扰的欧洲城市交流信息。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