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大难不死!南非潜水员被鲸鱼生吞后侥幸逃脱

2019-03-12 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3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一名潜水员在外出作业时,竟意外被一条鲸鱼吞进嘴里,幸运的是,之后鲸鱼又把他毫发无伤的吐了出来。

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8日,51岁的潜水员施姆弗(Rainer Schimpf)在南非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的海岸附近潜泳,忽然,他遇到了一条布赖德鲸,并被其吞入口中。

施姆弗回忆称,当时他忽然觉得周围的海水在翻腾,还未及反应,眼前就完全黑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太大了,鲸鱼无法把他整个吞下去,“所以我的下一个想法是,鲸鱼可能会把我带到更深的海里再吐出来,所以我立刻屏住了呼吸,”他说,“显然,它意识到我不是它想吃的东西,所以又把我吐了出来。”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称,布赖德鲸是长须鲸家族的成员,这个家族还包括蓝鲸和座头鲸。

该机构称:“布赖德鲸是以挪威人约翰·布赖德的名字命名的。20世纪初,他在南非建立了第一个捕鲸站。”“它们(布赖德鲸)喜欢生活在温暖的海洋中,包括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

NOAA的数据显示,布赖德鲸鱼的体重约为9万磅(约4万吨),体长可达55英尺(约16.7米),主要以磷虾、红蟹、虾和“各种鱼群”为食。

施姆弗已经做了15年的潜水操作员,在鲸鱼出现之前,他刚下水没几分钟,碰巧和一个记录沙丁鱼洄游的小组在一起。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