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南极洲冰架断裂形成一座冰山 大小相当于两个纽约

2019-02-26 10:2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2月26日电综合报道,据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消息,一座面积相当于两个纽约大小、约1700平方公里的冰山,剥离出南极洲布兰特冰架。据预测,这座冰山可能是最近一百年来最大的。

资料图:新的研究警告说,地表湖泊正在导致南极冰架在大量融水的重压下弯曲,这可能威胁到它的稳定性。融水湖可以容纳5万到200万吨的水,这些水向下推动冰形成凹痕。研究人员预测,如果合成应力足够大,融水湖周围的冰就有可能开始破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此次布兰特冰架的断裂将导致冰山形成,冰山面积相当于纽约面积的两倍。报道称,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未来的研究和民众在冰川上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裂缝首次是在2016年10月被发现。据预测,这座冰山可能是最近一百年来最大的。不排除冰架断裂会造成冰川不稳定的可能性,该地的"哈利"科考站的未来也将是个问题。

据悉,冰架的将来将取决于断层线的位置。如果断裂线在不稳定地带以南,整个布兰特冰川将很容易受到破坏。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