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意大利女子万米长跑纪录保持者自杀身亡

2019-02-13 08:3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2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女子万米长跑记录保持者,著名退役国际马拉松长跑健将莫拉·维切孔特(Maura Viceconte),在意大利基乌萨迪·圣米凯莱市住所于自缢身亡。

据报道,维切孔特1967年出生,是意大利42公里马拉松纪录保持者。

维切孔特参加了14次国际马拉松比赛,并保持意大利女子万米31分05秒纪录长达19年;2000年,维切孔特在英国创下了女子万米意大利全国纪录,并成为唯一差点跑进31分的意大利女子田径运动员。

维切孔特曾赢得1998年布达佩斯欧锦赛铜牌。并多次赢得罗马、维也纳、威尼斯、那不勒斯和布拉格马拉松赛事的冠军。维切孔特在2004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12名成绩后,选择了退役。

维切孔特退役在体检中被发现患有乳腺癌,经过积极治疗4年后痊愈,并成为了都灵地区妇女健康协会抗癌大使。(黄鑫)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