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澳大利亚年轻人存钱都为啥? 旅游、买房排首位

2019-01-29 10:17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019年1月28日电据澳洲网报道,在老一辈人眼中,如今的澳大利亚年轻人似乎不怎么喜欢存钱,但根据西太平洋银行针对澳大利亚年轻人的最新一份调查显示,澳大利亚24岁以下的年轻人比其他人年龄段的人更爱存钱。

其中18岁至24岁的澳大利亚人存钱的最大目标是为了旅游,而25岁至34岁的澳大利亚人存钱则更多是为了买房。

澳大利亚人更爱为旅游和买房存钱

据报道,西太平洋银行近日对1.7万个Life账户进行调查后发现,如今的澳大利亚人存钱习惯正在慢慢养成。

西太平洋银行的研究人员发现,因为每个澳大利亚人在每个Life账户里可以设定6个存钱目标,在18岁至24岁的澳大利亚人Life账户中,旅游是最受欢迎的目标,而25岁至34岁的澳大利亚人则更加关注买房。

另外,其他受欢迎的存钱目标还包括买车、买宠物、举行婚礼、过圣诞节和存些急用钱。

今年24岁的麦克唐纳十分喜欢和男朋友武桑尼(Sunny Wu,音译)一起旅行,他们就设定了定期储蓄的目标。

她说,“我讨厌旅行后的那种感觉,因为你把大笔的存款都花掉了,所以我总是计划在银行里存一些钱并提前设定另一个目标,这样你就能在花钱时保持清醒的心态。当我有事情要期待的时候,我会觉得放弃那杯Arvo咖啡是更好的选择。”

从小事做起养成储蓄习惯

西太平洋银行的储蓄主管凯瑟琳·卡彭特表示,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认为,如果有一个特定的目标,他们会节省更多的钱。

卡彭特说,“年轻的澳大利亚人成长在一个低收入、高生活成本的时代,因此他们需要更精通管理财务。如果制定目标,他们就更容易忽略目标,从而不会为此省钱。”

“我们发现,人们通常会在假期结束后的新年里想要解决财务问题,但是如果没有计划或定期存款,这个愿望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就陷入停滞”,卡彭特补充道。

“大众选择信贷联盟”的发言人斯图亚特·西蒙斯表示,多达80%的人会在2月前就放弃了“新年计划”。

他表示,通过减少酒精和其他“恶习”,比如叫外卖、喝咖啡和聘请私人教练,人们的储蓄计划可能会更早完成。

“你可以通过每周减少上述的某一件行为来完成储蓄计划,你可以用空出来的时间和朋友一起跑步或锻炼。”斯图亚特•西蒙斯说。

至于如何在2019年完成储蓄计划,西太平洋银行给出了几个建议,其中包括设定目标,详细写明你要存钱的目标和时间;选择正确的储蓄账户,尽量避免取款;制定较小金额的定期存款,设置自动转账到储蓄帐户,找人和你一起存钱等。


[责任编辑:苏延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