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蓝色起源”第10次试飞火箭 距太空旅游更近一步

2019-01-25 0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亚马逊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23日再次发射无人火箭“新谢帕德号”(New Shepard),令创办人贝索斯载人上太空旅游的梦想更近一步。

当地时间上午8时50分,“新谢帕德号”从德州发射,上面载有美国太空总署资助的8个科学实验项目,包括用于研究地球电磁场,使用声波测量燃料水平,以及保持紧密包装的电子设备冷却方法的实验。

这是“蓝色起源”公司暂停发射任务6个月后再次重返太空。根据该公司的计划,火箭在回落到地球之前,将在国际太空站停留短暂时间。整个过程将通过“蓝色起源”的网站直播,这将是新谢帕德号火箭的第10次飞行任务。

据报道,“蓝色起源”计划制造更大的轨道级火箭,以便与SpaceX更直接地竞争发射卫星和其他更重的有效载荷的商业任务。

“新谢帕德号”2018年4月发射后,达到107公里的高度。“蓝色起源”公司计划这款太空火箭可以有朝一日搭载乘客前往太空旅游,每次最多可载6人,旅程约11分钟。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