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中国的“洋垃圾”禁令让美国小镇暴露“短板”

2019-01-23 09:18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1月23日电 美媒称,中国去年决定减少从其他国家接受固体废弃物后,美国小城镇的回收利用能力受到挑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1日报道,中国去年决定减少从其他国家接受固体废弃物,大城市已保护居民免受其影响。但是,农村和小城镇居民则面临挑战。

报道称,密苏里州的汉尼拔有人口1.8万,它已不再接受标号为3、4、5、6或7的可回收塑料,如酸奶容器和洗发水瓶。宾夕法尼亚州伊利附近的村庄不再回收玻璃。在纽约州的哥伦比亚县,居民们很快将不得不支付一年50美元的费用才能把垃圾倾卸给县里的某个废品回收中心。

中国曾在数十年里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废纸、废旧塑料和金属废碎料进口国,它去年开始不再接受某些类型的可回收物,并收紧了废品的杂质含量标准。中国生态环境部在做出这些改变时称,可回收加工成原材料的固体废物中混杂的肮脏甚至有害废弃物会破坏环境。

许多美国人现在可以进行单流回收利用,从而省掉了对塑料、纸张、玻璃和金属进行分拣的麻烦。但是,单流回收利用给中国的加工商制造了难题。即使在美国的废品回收站分拣完毕,一个塑料容器也可能混在易拉罐里装船运走。玻璃渣和碎屑常跟纸片混在一起。

工业杂质含量标准一般在1%到5%之间。根据新政策,中国的标准是0.5%。

“他们不仅改变了政策,还一举彻底改变了整个世界市场,”布法罗回收公司的销售总监乔·格里尔说。该公司从伊利湖周边多个小城镇接受可回收物。

回收商在寻找买家的过程中会积压某些材料。有些类型的废料价值下降,还有一些变得一文不值。许多大城市自行承担了损失,担心将成本转嫁给居民会导致他们不愿回收利用。

报道称,小城镇承受不起这个财政负担。

它们不得不缩减其接受的可回收物种类,或者开始收取费用以弥补其项目不断上涨的成本。其结果是,面向城市居民的回收服务与面向农村和小城镇居民的回收服务之间差距越来越大。

“农村社区面临的挑战是量太小,收集和运输市场价值极低东西的成本将超过其价值,”废物处理公司的高级政策主管苏珊·鲁滨逊说。该公司是北美最大的垃圾收集企业。

小城镇的垃圾回收项目已经比大城市的要贵。各家各户往往相距较远,致使收集成本要高一些。农村社区要花更多的钱把可回收物运往能找到市场的回收中心。而且它们产生的垃圾达不到买家想要的量。

跟许多小城镇一样,汉尼拔回收标号为3-7的塑料及其他劣质塑料向来是赚不到多少钱的。那些容器由塑料和其他不易分解的材料混合而成。而且买家往往想要一卡车一卡车的这种东西——超出了像汉尼拔这种小地方所能提供的数量。

报道称,自从中国收紧了政策,该镇根本无力接受这些塑料垃圾。汉尼拔的回收站——双河公司曾经能从每吨这些塑料中盈利约30美元,但现在把它们送到加工商那里就要花每吨60到70美元。

双河公司的执行董事梅洛妮·内韦尔斯表示,公司已储存了40吨劣质塑料。为避免把塑料运到垃圾填埋场的成本,她正设法将其卖给一家能用它做燃料的公司。

报道表示,一些中国企业正进军美国,以便增添该国加工回收物品的产能。多位回收利用专家表示,随着国内废品市场逐步发展,回收业应当会趋于稳定。但是,小城镇在这个过程中仍会经历坎坷。(编译:何金娥)


[责任编辑:苏延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