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研究:受气候变暖威胁 6成原生种类咖啡恐绝迹

2019-01-21 09: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英国皇家植物园一项最新研究警告,在气候变化、病害和森林滥伐三重因素夹击下,全球6成的原生种类咖啡未来或绝种,包括占全球咖啡销量近6成的阿拉比卡咖啡。

据报道,目前全球人类每日大约消耗20多亿杯咖啡,但产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业,却仅依赖种植在少数产区的原生种类咖啡,来维持商业品种的多样性。

英国皇家植物园科学家通过最新计算机模型和实地研究,预测124个濒危咖啡品种能否挺过持续暖化与生态系统破坏的威胁。目前约75个咖啡品种有灭绝风险,当中13种极危,阿拉比卡咖啡等40种则属于濒危,另有22种易危。

皇家植物园咖啡研究主任戴维斯说:“整体而言,所有咖啡的灭绝风险都非常高,将近6成,高于一般植物的灭绝风险。”

报道称,全球咖啡生产只依赖两个原生种类,分别是原产于东非的阿拉比卡,以及原产于中西非的罗布斯塔。阿拉比卡咖啡以酸味备受喜爱,销售约占全球6成。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