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坐船1小时直达外伶仃岛 深圳人如何在这度过完美的周末(攻略)

2018-11-23 21:10来源:深圳新闻网



登伶仃峰时随手拍

       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清晨爬上山顶看日出,傍晚在码头边看落日,入夜漫步沙滩听潮水声——距离深圳只有1小时航程的外伶仃岛,可能是深圳人周末可以抵达的完美海岛之一。

外伶仃岛水清沙幼,海鲜肥美,位于珠海香洲东南部,西距珠海市区27.5海里,是珠三角地区进出南太平洋国际航线的必经之地。因该岛伶仃孤立,且在外伶仃海域,故名外伶仃岛。文天祥中《过伶仃洋》的那句“零丁洋里叹伶仃”,正是在这里吟诵。接下来,我们将告诉你,如何在这座与世无争的小岛上,度过完美的两天一夜。


【交通】从蛇口邮轮母港每天有一班船到外伶仃岛,上午10时10分发船,预计一个小时航程可到达外伶仃岛。成人票价:160元,儿童1.2米以下免费,儿童身高1.2至1.5米,半价。

强烈建议在岛上住一晚,第二天上午再搭乘11时45分的船返回蛇口。返程班次也是每天一班。

      以前,深圳人要去外伶仃岛必须先到珠海市区的香洲港换乘前往外伶仃岛的航船,路上耗时至少需要三四个小时。深圳航运集团开通了蛇口直达外伶仃岛航线后,极大缩短了旅途时间。该航线自2017年6月开通以来,越来越多的深圳人知道了外伶仃岛的好。记者从船员口中得知,一到周末经常满座。如果要避开人群,最好抽个工作日来外伶仃岛住上两天。

一下外伶仃岛码头,新刷过油漆的灯塔鲜艳夺目,以蓝天或海岛为背景拍照,妥妥的海报。这里是珠海市担杆镇。在码头我们就注意到,这片海域的海水颜色特别好看,是碧绿的,在码头就可以看见左手边的海边栈道。


船次信息:

周一到周日每天出航:蛇口-外伶仃,10:10出发;外伶仃-蛇口,11:45出发

省钱小贴士:

此次深圳航运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鹏星会”推出的海岛游双人套餐为599元,包含双人往返船票+一晚酒店住宿,算下来人均不到300元。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