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踩高跟每天站台表演七场 实拍广州车展靓丽车模背后艰辛

2018-11-20 06:4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1月16日,广州,是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按照事先约定,本报记者在广州琶洲展馆六号门和车模陈宏伟碰上了面,一同经过安检走进展馆。

陈宏伟,今年30岁,身高178公分,是河北人,工作地在北京。今年广州车展,她的公司共组织了她们十二个模特来广州参加车模站台表演。

“我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参加广州车展,因为和公司签定了约定,一般都是全国各地的车展表演来回跑。”陈宏伟说道。

陈宏伟毕业于中华女子学院,学的是服装表演与人物形象设计,接受过专业的模特表演训练,以前从事服装走秀和产品表演,后来专职从事车展模特表演,几年来,全国大大小小的车展经历了数百场多。

“我们从事车模表演,不需要再经过培训,只要公司有需要,接到通知拎包就可以走。”陈宏伟说。

“接下来十天,根据公司安排,我们十二人要分为两组进行表演,每个组表演十五分钟,休息半小时,一天一个组要表演七次,一直穿着高跟鞋是有点累。”陈宏伟说。

据陈宏伟介绍,有一次在南昌参加车展的站台表演,当时穿的是恨天高,下场时不小心扭到了脚,当时脚腕肿得像馒头一样,展台运营和同事帮忙买来了一些药,她在家休息了几个月才痊愈。

“你从事车模表演也有一些年头了,你心里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呀?”记者问道。

“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我靠我的劳动挣好多好多的钱,以后可以周游世界,能遇到一个我爱的和爱我的伴侣。”陈宏伟说。

当记者问陈宏伟,一次车展站台表演,能得到多少收入时,陈宏伟说也就是中等收入,具体是多少不便透露,因为她和公司签订过保密协议。

2018年11月16日,广州,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中午快餐送来时,狭小的化妆室成了小饭堂

2018年11月16日,广州,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陈宏伟化妆用了几个小时,准备站台表演


2018年11月16日,广州,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模特候场表演间隙,陈宏伟玩手机游戏

2018年11月16日,广州,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陈宏伟脱下口罩,人脸识别过闸


相关链接

球场上的热辣宝贝 生活中的贤惠妈妈

    “舞台上的我和平时的我完全不一样,我们啦啦队的每个队员就像战士一样。”作为一名篮球宝贝,王小丽已经在球场上跳舞9年。她从小喜欢体操的优美和篮球的激情,和别的女孩子一样,爱美是她们的天性。球场上,她是万众瞩目的“篮球宝贝”,球场下,她也只是一位有着4岁儿子的母亲,和其他人一样,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但她喜欢如此充实的自己。


       今天,小丽迎来了人生中的第四个母亲节,对于未来,小丽并没有太多长远的规划,只希望能够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经常带孩子去看我们队里的演出,看冰球、篮球比赛。他也喜欢。”王小丽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演出,遇到元旦、圣诞节回到家里基本都在零点以后。在有宝宝之前,她跟啦啦队员一起吃饭庆祝过节,如今,结束演出后,马不停蹄的赶回家陪孩子。

圣诞节、元旦都有比赛或者演出。


       让王小丽印象最深的是在首钢的一场比赛,连续三天,扁桃体发炎了,又赶上跨年。每天演出完,坐10:30的末班车回家,一般12点以后到家。“当时过元旦,大家都回去了,就我一个人在宿舍里,也没办法去医院,就三天没吃饭,只喝矿泉水。假期后,同学回来了,给我吃阿莫西林才好的。”


       小丽老公带着儿子去站点接她回家。小丽的儿子特别懂事,一岁前,她早上去上班,儿子就会哭,现在不会了。


      2017年5月10日,北京,王小丽家附近有个大学,她经常带孩子去体操场、篮球场或者足球场去玩。“我们一家人都比较喜欢打篮球。”



“穿上演出服,感觉自己就像个战士突然被点燃,等我回看演出视频时,也在怀疑那是不是我。”王小丽在中学时代是田径运动员,上大学后在体院主修体操,副修篮球。2008参加巅峰队员选拔,经过半年培训考核正式成为巅峰队员,从此开始了表演生涯。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