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澳货运列车失控 “无人驾驶”疾行逾90公里

2018-11-08 09:19来源:新华网

货运列车(资料图片 非本文图片)

澳大利亚一列货运列车5日清晨失控,在无人驾驶状态下疾行逾90公里,后经人为脱轨终于停下,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列车隶属于世界最大矿业公司、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有4节机车和268节车厢,当天装载大量铁矿石,沿着长426公里的公司私有线路纽曼山线行驶,车上仅司机一人。

按照必和必拓公司说法,清晨4时40分,开到211公里处,司机停车,下去检查车厢,不料列车突然发动,以最高时速接近110公里的速度行驶超过90公里。公司在沿线调整轨道,导致列车将近一小时后脱轨,破坏大约1500米铁路线。

《西澳大利亚人报》提供的航拍照片显示,车体撞得七扭八歪,部分车厢几乎被铁矿石掩埋。

法新社7日援引必和必拓公司的话报道,列车和轨道修复需要大约一周。不过,公司仍将继续运营货运铁路,不会中断向客户供应铁矿石。

路透社先前报道,必和必拓公司5日暂停西澳大利亚地区所有铁矿石列车运营。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眼下仍在调查这件事。(王鑫方)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