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伊拉克河流一夜之间漂浮数万死鱼 密密麻麻挤满河道

2018-11-07 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伊拉克,养鱼户养殖的成千上万鲤鱼莫名惨死,漂浮于幼发拉底河上,让当地居民十分震惊。据报道,这些养鱼户发现养殖的大量鲤鱼几乎一夜之间神秘死亡,死鱼漂浮在养鱼场或者被直接冲到幼发拉底河岸上,场面触目惊心。


       养鱼户们陷入数万条鱼惨死的困境中,一些人猜测它们可能是被毒死的,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疯狂地把死鱼从河中捞出来。渔民法拉吉说:“有人认为这可能是一种疫病,也有人说可能是化学有毒物质导致的,我们都在等着政府的解决方案,还有人担心这些水有问题会对附近居民造成伤害。”



一些渔民把打捞上来的死鱼一一进行查看,试图找到鱼群大量死亡的真正原因。


相关链接

触目惊心! 盘点干旱中的动物 

      深圳新闻网讯  刚刚进入秋天,才经历过春夏连旱的鄱阳湖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枯水期,这比往年平均值足足提前了两个月。2011年9月20日,记者走进湖区。自2003年起,鄱阳湖的冬季枯水期都在不断提前,今年又遭遇了罕见的春夏连旱,如今又提前进入枯水期。“就像一个人的身体,本来就虚弱,又患上了一个个病,那身体就更不行了。”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5日,巴拉圭查科,当地近日来遭遇严重干旱,地面龟裂,数以百计的凯门鳄因干旱死亡,引得众多秃鹫进食。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5日,索马里邦特兰,干旱的土地上散布着羊的尸体。当地遭遇干旱天气,牲畜受到危害。

 


巴西东北部地区正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作为大坎皮纳地区40万居民的唯一的水源——水库的水量越来越少。经过两年的定量配给,居民们开始抱怨水库的水源脏、有味、无法饮用。富裕的居民开始购买瓶装水煮饭、刷牙、甚至喂宠物。目前水库的蓄水量仅为其储存能力的4%,而今年的降雨量预计仍然悲观。水资源专家Janiro Costa Rego表示,“如果继续不降雨的话,预计城市的供水系统将于年中崩溃。这将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居民必须撤离。”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索马里哈尔格萨附近的Baligubadle村,当地遭遇严重干旱。此前媒体报道称,索马里正在遭受旱灾,该国半数人口、大约620万人受到影响。旱灾也造成严重的食物短缺。



刚刚进入秋天,才经历过春夏连旱的鄱阳湖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枯水期,这比往年平均值足足提前了两个月。2011年9月20日,记者走进湖区。自2003年起,鄱阳湖的冬季枯水期都在不断提前,今年又遭遇了罕见的春夏连旱,如今又提前进入枯水期。“就像一个人的身体,本来就虚弱,又患上了一个个病,那身体就更不行了。”


相关链接  盘点动物保护攻略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南非西北省,一名工作人员在为一头犀牛锯角,这是一种保护犀牛的行为,可以防止它们丧命于偷猎者的枪口下。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0月4日是第87个世界动物日,当前,地球面临着环境的恶化、栖息地的丧失及破碎化、人类的过度捕猎和非法贸易等问题,许多野生动物的生存正面临着严重威胁,不少种类已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动物保护迫在眉睫,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韩国水产部门举办海龟放生仪式 海龟背“天线”重归大海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9日,韩国济州岛,海洋水产部举办海龟放生仪式,被救助的海龟重归大海。



当地时间2015年7月30日,巴西巴西利亚,一只蓝喉金刚鹦鹉正在接受激光治疗。



当地时间2018年4月9日,阿根廷马德普拉塔,一条鲸鱼在当地海滩搁浅,虽经民众合力救助仍最终死亡。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8日,印尼加里曼丹克塔邦,国际动物救援(IAR)猩猩安全与保护中心里,饲养员用独轮车把猩猩宝宝送到森林学校。图片作者:Newscom



  猩猩宝宝将在学校里学会爬、玩和保护自己,最后它们会被放归自然栖息地。图片作者:Newscom



相关链接

法罗群岛居民捕杀大量领航鲸陈尸码头 开肠破肚场面残忍

    深圳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法罗群岛Jatnavegur,被捕杀的领航鲸尸体摆放在码头。法罗群岛是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拥有很高的自治权。在法罗群岛,捕捞领航鲸是合法的,也是一种传统。当地人自认为是维京人的后代,有着一千多年的屠鲸传统,法罗群岛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为屠鲸提供了便利,据悉每年都有大量领航鲸在该海域出没,设置集体屏障将鲸赶到海岸,就能轻易屠虐。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法罗群岛Jatnavegur,被捕杀的领航鲸尸体摆放在码头。法罗群岛是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拥有很高的自治权。在法罗群岛,捕捞领航鲸是合法的,也是一种传统。当地人自认为是维京人的后代,有着一千多年的屠鲸传统,法罗群岛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为屠鲸提供了便利,据悉每年都有大量领航鲸在该海域出没,设置集体屏障将鲸赶到海岸,就能轻易屠虐。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法罗群岛Jatnavegur,被捕杀的领航鲸尸体摆放在码头。法罗群岛是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拥有很高的自治权。在法罗群岛,捕捞领航鲸是合法的,也是一种传统。当地人自认为是维京人的后代,有着一千多年的屠鲸传统,法罗群岛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为屠鲸提供了便利,据悉每年都有大量领航鲸在该海域出没,设置集体屏障将鲸赶到海岸,就能轻易屠虐。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