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首家“恶心食品博物馆”月底开幕 展品有臭豆腐

2018-10-19 08: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位于瑞典的全球首家“恶心食品博物馆”将于10月底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博物馆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种“恶心食品”,其中包括中国的皮蛋和臭豆腐。

据报道,10月29日,全球首家“恶心食品博物馆”将在瑞典马尔默开幕。开幕式当天,博物馆向参观者展出大约80余种来自世界各地最具“争议性”的美食,其中包括中国的皮蛋、臭豆腐等食品。

为了让参展食品保有原有气味,展品将全部存放在医用玻璃烧瓶中展出,超过半数展品将每天进行更换。

博物馆馆长塞缪尔·韦斯特表示,博物馆之所以冠名为“恶心食品博物馆”,其用意并非以奇葩食物来“恶心”观众,而是想通过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引发人们对不同民族、不同地域文化差异的思考,增进对不同民族文化的了解、尊重和认知。

据悉,“恶心食品博物馆”从10月29日开始将向公众开放3个月时间,门票价格为185瑞典克朗,儿童免票。门票外观并非传统纸质卡片,而是印有“恶心食品博物馆”标志的呕吐袋。(吴鸿)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