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甲午海战经远舰遗址考古收官 出水文物500余件

2018-09-27 06:45来源:中国网

  2018年9月25日,辽宁大连,在庄河黑岛海域甲午战争“经远舰”遗址出水的各类遗物标本。视觉中国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2018年7月至9月,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大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组队,在大连庄河海域搜寻、发现并确认甲午海战北洋水师沉舰“经远舰”。这是继“致远舰”后,甲午海战遗迹水下考古工作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经远舰”由德国伏尔铿造船厂建造,1887年底作为“致远舰”僚舰入编北洋水师。1894年9月,中日甲午海战在黄海北部大东沟海域爆发,北洋水师损失战舰4艘。其中“经远舰”受到4艘日舰围攻,全舰官兵英勇接战,直至最终沉没。仅有16人幸存,管带林永升及200余名官兵殉国。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