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滚动图片 > 

长三角第一高峰上演高空钢管舞 舞者演绎“嫦娥奔月”

2018-09-21 07:50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9月20日,中秋节前夕,位于长三角第一高峰海拔1929米的浙江龙泉山顶,一场柔美的钢管舞表演吸引了众人围观。

 

  几位舞蹈爱好者装扮成“嫦娥”在山顶翩翩起舞。


  舞者舞姿优美,动作难度非常高。


  众人纷纷围观拍照。


相关链接 各地迎中秋

烧鱼玩火把亲相 各地中秋习俗多



江西省进贤县西湖李村烧圣塔喜迎中秋节。烧圣塔是当地从古至今延续下来的中秋习俗。



      2015年9月27日,贵州省威宁县海边街道大洼塘社区,一名孩子在展示手工制作的瓜灯。当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群众与孩子们一道制作手工瓜灯,欢度中秋佳节的到来,当地有制作瓜灯庆中秋的习俗。



      2016年9月15日晚,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城厢街举行中秋节供月扎彩灯(走马灯)民俗活动,5万余名区内外游客涌入老街,体验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民俗风情,人们在老街内赏月、赏花灯、品美食、拍照,流连忘返。



    2016年9月15日晚上(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江西遂川于田镇新泽村群众们在烧起中秋塔场面非常壮观。 据当地村民曾祥钊介绍,于田镇新泽村传统中秋节的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烧塔”是新泽村的中秋传统习俗之一,历史上村民们就有祭祖风,拜月神,烧圣塔,万家欢腾,祝福生活像圣塔火焰一样红红火火。


       2016年9月17日,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硐里村七位侗家妇女们正烧鱼。每年中秋时节,当地侗族同胞开田放水,捉鱼,全寨男女老少,野外生起篝火烤鱼,用烤鱼、米酒等,祭祀鱼神,祈祷鱼粮丰收的传统民俗活动。


相关链接 

江南古村“江鲜大会”庆丰收


9月18日,渔民们乘坐渔船在富春江里捕捞江鲜(无人机拍摄)。 当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开启“江鲜大会”,数十艘小渔船一起驶向富春江江面,拉开了秋分节气前捕捞江鲜的序幕。 东梓关村有着1000多年历史,水陆交通方便,自古就是富春江南岸重要的商贸集散地,素有富春江“东流第一关”之称。随着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东梓关村着力打造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同时依托富春江丰富的江鲜鱼类资源,在秋季举办特色“江鲜大会”,通过举办江鲜捕捞体验、江鲜第一锅开锅、百鲜宴、乡村小型音乐会、农家菜大赛等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感受富春江渔民丰收的喜悦和江南千年古村的独特魅力,推动乡村特色旅游发展。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9月18日,空中俯瞰东梓关村(无人机拍摄)。




 9月18日,渔船陆续从码头出发,行驶到富春江里捕捞江鲜(无人机拍摄)。





 9月18日拍摄的白墙黛瓦的东梓关村。



9月18日,渔民们乘坐渔船在富春江里捕捞江鲜(无人机拍摄)。




9月18日,渔民展示刚刚捕捞上来的江鲜。



 9月18日,刚刚捕捞上来的江鲜。



9月18日,渔船陆续从码头出发,行驶到富春江里捕捞江鲜(无人机拍摄)。



 9月18日,渔民在富春江上捕捞江鲜。


9月18日,村民在烹饪刚刚捕捞上来的江鲜。



相关链接

深山苗寨迎“农民丰收节”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9月15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喜迎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2018金秋烧鱼季启动仪式在杆洞乡花孖苗寨举行,数百名苗族群众和游人共同开展了水田拔河、田间捉鱼、传统打谷和烧鱼等活动,庆祝丰收。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山区有插秧时节放养鲤鱼苗的习俗,金秋时节稻熟鱼肥,收稻烧鱼成为别致一景。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山区有插秧时节放养鲤鱼苗的习俗,金秋时节稻熟鱼肥,收稻烧鱼成为别致一景。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山区有插秧时节放养鲤鱼苗的习俗,金秋时节稻熟鱼肥,收稻烧鱼成为别致一景。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