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文 > 

日本富商签约“绕月之旅” 称将邀艺术家共赴月球

2018-09-19 1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于当地时间17日宣布,已与日本人前泽友作签下用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大猎鹰”火箭(BFR)进行“绕月之旅”的合同。

据报道,前泽友作是日本服饰购物网站“走走城”(ZOZOTOWN)运营方START TODAY公司的社长。当天,他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同出席记者会。

绕月之旅计划在2023年进行,前泽友作从地球出发后将绕月飞行,之后返回地球,但不会在月球表面降落。前泽透露,他将从全世界邀请6至8名艺术家同赴月球,条件是返回地球后进行作品创作。关于已支付的费用,他表示“无可奉告”。

目前正在开发的“大猎鹰”火箭是瞄准2024年实现火星载人飞行的新一代火箭。月球距离地球约38万公里。美国宇航局(NASA)曾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通过“阿波罗”计划将美国宇航员送至月球表面及绕月轨道,但1972年后人类再未“奔月”。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