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文 > 

伊朗外长指“推特”清理账户“去伊存美”

2018-09-18 09:49来源:新华网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16日说,美国社交媒体企业“推特”关闭大批伊朗人真实注册的合法账户,却保留了美国背后支持、鼓吹“伊朗政权更迭”的“机器人账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源自美国的两大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近期以“打击散播虚假信息”为由,分别删除了各自平台上652个和280个伊朗相关账户。谷歌公司随后同样清除大约50个与伊朗有关联的账户,理由是后者涉嫌用于网络犯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在这些平台上开设的账户在被删之列。

扎里夫借个人“推特”账户写道,“推特关闭了伊朗真人注册的多个账户,包括电视节目主持人和学生的账户,假定它们参与‘施加影响力行动’”,然而,一些“机器人账户”地址标注在其他国家,用于散播美国政府炮制、鼓吹在伊朗搞“政权更迭”的宣传,却安然无恙。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是伊朗官方媒体,经营管理辐射伊朗全境的广播电视网络。(沈敏)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