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滚动图片 > 

航拍宁夏中部干旱带上的“生命工程”

2018-08-17 11:31来源:新华网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一泵站压力管道。新华网 姜雪城 摄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是为了探索在我国西部实施生态移民、帮助宁夏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而实施的一项是大型水利扶贫项目,被群众形象地誉为宁夏中部干旱带上的“生命工程”。

  工程地跨宁夏中部吴忠、中卫两市的红寺堡区、利通区、同心县、中宁县4县(区),共建设14座泵站,总装机容量14.25万千瓦,总扬程305.8米,干渠和支渠总长149.67公里。

   据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灌溉调度科顾占云介绍, 1998年3月,这项大型水利扶贫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灌区开发和生态移民工作也同步进行。到2017年,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累计开发水浇地76.35万亩,区域内常住人口由最初的6000余人增至29.8万人,人均纯收入由1999年的550元增加到7896元。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