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飞越福田:五洲宾馆正成为最具吸引力酒店

2018-04-16 18:24来源:深圳新闻网

 

宾馆用地面积达49705平方米,建筑面积77022平方米,由A、B两座主体建筑组成。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随着深圳进一步深入改革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深圳这座城市更加的引人瞩目,国内外越来越多重要会议选择落户深圳,深圳也为他们提供了许多能满足不同需求的会务场所。在深圳,总有那么一个场所被许多重大会议所青睐,一年超1000场各类会议的举办,便是对这座宾馆的最好的肯定。除了坐落于深南大道旁、依傍着青山绿林的优越地理环境之外,博大宏伟的建筑风格、独具匠心的艺术装饰、一流的硬件设施、幽雅的外部环境和高品质的服务,都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共聚与此的因素。它,就是我们今天讲述的主角--五洲宾馆。

1997年开业的五洲宾馆,是深圳市人民政府特批建造的政府接待宾馆,最初名为“深圳国宾馆”,后来更名“深圳五洲宾馆”,由深圳大学建筑系设计。在开业以来,五洲宾馆先后接待过多位国家领导人,以及100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200多位副总理以上级别的重要外宾。同时承担了众多有影响的国际性会议,如“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全球脑库论坛”、“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以及“亚欧检察长会议”、“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五洲宾馆在外事和大型活动接待方面所具有的能力和展现出的优势,使之成为深圳市最具知名度的酒店之一。

一流的硬件设施,是宾馆能够接待大型活动的基础与前提。据介绍,宾馆用地面积达49705平方米,建筑面积77022平方米,由A、B两座主体建筑组成,拥有各式豪华客房336套;以及20多个各种不同规格的会议厅、宴会厅,尤其是面积达1538多平方米、顶高12米,装饰典雅富丽的五洲厅,可容纳千人同时用餐,是深圳市最大的宴会厅之一;A座三楼国际会议厅和B座二楼华夏厅,可以进行6种语言的同声传译,是举行各种国际性、高规格会议的理想场所;另外还有独具特色的中西式自助餐厅、中餐厅、大堂吧、红酒雪茄屋、网球场、健身中心等,是接待、宴请、商旅活动的上佳之选。

个性化的贴身服务,是五洲宾馆的核心竞争力。据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待前,宾馆会对贵宾作尽量详细的了解,针对不同的贵宾做出不同的接待方案,在服务过程中对宾客作細心的观察、揣度客客的心理、喜好、忌口等习惯,然后认真分析、研究、判断,做出決定,积极主动设身处地为客人提供完美的服务。另外,宾馆接待外宾有专职VIP服务员,他们英文水平能够流利的与外宾交流。

多年来获得的多项荣誉,是对酒店成绩的肯定。在2011年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接待活动中荣获“大运服务先进单位”,被中共广东省委授予“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先进集体”称号;2013年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优秀品质饭店”称号;2013年荣获深圳市最佳会议会展酒店“金鹏奖”称号。

而70多个在宾馆工作超过20年的老员工,则是对酒店在员工待遇,企业文化方面的最好肯定。在2017年底,五洲宾馆召开二十周年在岗员工座谈会上,工作了20年的副总经理庄锐回顾了同宾馆一起走过的风雨历程,也对二十年来老员工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恩。记者了解到,五洲宾馆致力为员工提供培训、激励和职业发展平台,鼓励每位员工展现自我价值。平时还会举办生日会、拔河比赛、表彰大会、演讲比赛、春节联欢晚会,多方面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未来的五洲宾馆,将努力打造成为深圳市“最具吸引力的酒店企业”,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何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