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深圳湾再现万鸟齐飞 人鸟零距离

2018-03-01 15:0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湾成为来深过冬候鸟聚集之所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秦川 齐钊远 实习生 陈宏宇)春节至今,每天下午四点多左右,深圳湾公园岸边都会有不计其数的海鸟穿梭在附近海域上方,不少鸟儿飞向了人群,现场欢呼声不断,形成了一幅人鸟“零距离”的画面。

 

岸边“长枪短炮”早已架好静候鸟群起舞

据了解,每年11月到第二年3月是深圳的观鸟黄金季节,有10万候鸟南迁过冬,深圳湾是候鸟们一个重要“驿站”,期间会有大约60多个不同品种,1.5-2.5万候鸟落脚深圳休整。

 

各种专业设备齐聚深圳湾,只为拍到心爱的鸟儿

近年来,由于禁渔和污染控制等原因,在观鸟季,如果市民足够幸运,还可以在深圳湾见到黑脸琵鹭、金眶鸻等稀有鸟类,2015年起,前来深圳湾越冬的黑脸琵鹭数量回升,2017年达到375只,这一数量约为全球黑脸琵鹭总数的十分之一。

目前深圳湾候鸟以红嘴鸥和琵嘴鸭为主

除了红嘴鸥和琵嘴鸭以外还能看到其他“意外惊喜”

候鸟们争抢食物

红嘴鸥翱翔天空

红嘴鸥俯冲争抢食物

候鸟与市民近距离接触

红嘴鸥低空掠过水面

一个俯冲猎物到手

鸟儿们在深圳湾捕食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