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又见灰霾天 你能看见多远的深圳

2017-08-30 17:53来源:深圳新闻网

 

灰霾航拍视频

 

PM2.5监测网数据:深圳空气指数全天最差的时段是下午三点。

无人机在数百米高空俯瞰灰霾笼罩下的深圳中心区,大半个城区都看不清楚。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邓涛 黄思凌 何静)据微博“环保部发布”消息,预计明天深圳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数为95-115,空气质量较差。8月30日,深圳出现重度污染,鹏城上空灰霾弥漫。其中,今天下午3点的空气污染指数爆表,达到126点。

受副高南侧的弱偏北风下沉气流影响,预计灰霾天气会持续到明天,不适应长时间户外活动,有呼吸道疾病的市民请佩戴口罩。深圳市气象台于8月30日12时5分在宝安区,南山区,光明新区,龙华区和龙岗区(坂田、平湖街道)发布灰霾预警,预计上述区域能见度将降至3公里以下。

8月30日下午,记者通过无人机的视角看到,福田区许多地标性建筑物在灰霾的笼罩下显得“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能以“全面目”示人。记者从福田区委大楼极目远眺,目之所及处皆是白茫茫一片,深圳河对岸的香港米埔湿地玩起了“隐身术”,渐次消失在愈发浓厚的灰霾当中。而8公里之外平时清晰可见的京基一百大楼也“淹没”在一片灰霾之中,西北方向的梅林山和大脑壳山只剩下一片阴影的轮廓,其余低层的建筑更是“小隐隐于林”,肉眼无法看见。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