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灰霾下的深圳 猜猜这些地方都是哪儿?

2017-05-10 13: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操控无人机航拍灰霾下的深圳。放眼望去,深圳已被灰霾所笼罩。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涂胜 陈飞 邓涛 )5月10日上午,深圳上空灰霾锁城。记者发现,深圳今天的空气质量为2017年开年以来最差,PM2.5浓度为124,属轻度污染。深圳市气象台于5月10日10时05分发布灰霾黄色分区预警,在深圳西北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光明新区、龙华区、坪山区、新桥、燕罗、福海、航城发布灰霾预警,预计上述区域能见度降至3公里以下。

据悉,灰霾黄色预警信号是指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出现中度灰霾天气,且可能持续。在此期间,天气情况可能会引起,咳嗽、咽痛、皮肤过敏、鼻痒鼻干等身体反应……

据了解,灰霾又称大气棕色云、大气灰霾,也称烟霞,组成成分非常复杂,包括数百种大气颗粒物。其中有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如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等,它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由于灰霾中的大气气溶胶大部分均可被人体呼吸道吸入,尤其是亚微米粒子会分别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最大的危害就是极容易引起肺癌。

灰霾跟雾霾有什么区别?

灰霾的气象定义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的集合体,使空气浑浊,水平能见度降低到10公里以下的一种天气现象。出现这种天气,对人体的危害是极大的,2011年11月,研究专家称,出现灰霾严重的年份后,相隔七年就会出现肺癌高发期。

灰霾的分级

1、轻微霾:空气相对湿度小于等于80%,能见度大于等于5公里且小于10公里;

2、轻度霾:空气相对湿度小于等于80%,能见度大于等于3公里且小于5公里;

3.中度霾:空气相对湿度小于等于80%,能见度大于等于2公里且小于3公里;

4.重度霾:空气相对湿度小于等于80%,且能见度小于2公里。

温馨提示:在雾霾下驾驶人员应小心驾驶,居民需适当防护,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者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责任编辑:许可馨]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