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光影深圳 > 

深圳人的一天:职业爱情猎头是专为富豪做媒?

2016-10-08 00:1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飞)有人说,如果你在一座城市里没有过爱情,那你永远也无法了解这个城市;也有人说,如果你要离开一座城市,最好先从离开属于它的爱情开始。

徐嘉慧,是一名爱情猎头,任职于美盟.婚恋定制。她所做的就是帮助人们在人海中寻求一份定制的爱情。或是因为她骨子里透着的干练和豪爽的性格,凡是接触过她的人,无论什么年龄段都叫她徐姐。

喜欢沿海城市,所以她当初选择了深圳。本想通过婚恋平台认识朋友,没想到在婚恋行业一待就是6年。

大大咧咧的性格,让徐姐在街上‘猎’取单身男女容易很多。在她看来,“猎”比“寻”更有气势。“一个月最多在街上就认识了超过60人。”徐姐说着有些自豪。到现在为止,她已经在街上已经‘猎’了6-7千人。

有些人会把“爱情猎头”解读是为富豪“拉皮条”。而在她看来,无足轻重。“爱情猎头确实有别于其他婚恋平台,客户往往收入较高。只不过服务的对象不同,成人之美也何不可。”

对于深圳男女往往对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男的喜欢肤白、貌美、身材好、温柔,不能是自由职业。女生往往希望对方绅士、干净、有气场,但不能是大男子主义。”

对于是深圳的爱情,她定义为“快餐式爱情”。“深圳很年轻,青春活力的单身男女选择多,诱惑多。过快的发生性关系会把男女之间的神秘感过快的冲淡,这也是深圳年轻人爱情不能持久的一个重要原因。”

深圳人来自四面八方,虽然人口密度大但是孤独感强。另一方面,单身男女在交往过程中仅是简单的了解就过快的给对方下定义。仓促的在一起和武断的分手,让深圳单身男女剩下变得“理所应当”。

“像这样一般交往的时间也就3个月到1年的时间。”徐姐认为,两人在一起不是相互包容而应该是接纳。包容是被迫的,有限的。而接纳是主动且没有期限的。

化妆是出门的第一课。“化妆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徐姐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面对男性客户她更知道男生对另一半的要求。

 

在资料库里,她在寻找资料库里的信息是否有符合客户的要求另一半。接触很多客户,一些客户奇葩的要求往往让人哭笑不得。“得是处女、罩杯要D以上......”

 

“人的成长环境使得他对事物的认知程度不同。”心理学让徐姐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受益良多。

 

休息时间她会选择在书店或是咖啡厅。

 

因为职业习惯,让她对颜值高的男女有些不能抗拒的前去搭讪。

 

 

是选择先“成家再立业”,还是先“立业再成家”。在选择性多的深圳,大龄男女的出现不可避免。“催婚”会让爱情变得仓促。

 

 

对于是深圳的爱情,她定义为“快餐式爱情”。“深圳很年轻,青春活力的单身男女选择多,诱惑多。过快的发生性关系会把男女之间的神秘感过快的冲淡,这也是深圳年轻人爱情不能持久的一个重要原因。”

 

 

人的成长环境让不同人对事情的看法也有不同,真实的自己是对职业的尊重。看待问题的方式没有对错,只是每个人看待问题的方式不同。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