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名手赛预选赛深圳打响 年过花甲的芮乃伟六战五捷

2024-04-07 08:11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4月4日至6日,2024中国女子围棋名手赛预选赛在深圳罗湖举行,58名女子职业棋手争夺4个晋级名额。经过6轮对局,芮乃伟、陆敏全、唐嘉雯、王爽分别位列四个小组第一名,获得出线权。四人将与免选的李赫(首届名手赛冠军)、汪雨博(首届名手赛亚军)、於之莹(女子等级分第一人)以及一位深圳本地棋手(待定)共同亮相本赛。

近年来,我国女子围棋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棋手。她们以卓越的智慧和坚韧的毅力,在围棋赛场上展现了中国女性的风采和力量。2023年11月,为助力中国女子职业围棋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深圳与中国围棋协会联手推出新IP——中国女子职业围棋名手赛。首届名手赛为邀请赛制,赛事一经推出得到广泛欢迎与好评。今年,名手赛由邀请赛正式升级为全国性公开赛,面向所有女子职业棋手,为更多优秀的女子职业棋手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根据赛制,预选赛按报名棋手等级分蛇形编排进四个小组,进行积分编排赛,一天两轮,每组1人出线。

年过花甲的围棋老将芮乃伟前五战全部告捷,第六轮执白迎战比自己小39岁的杭州亚运会围棋团体冠军周泓余。芮乃伟序盘便取得领先,官子阶段出现小失误局势接近,读秒阶段芮乃伟错过杀招中盘惜败。如此一来,名手赛预选赛第一组芮乃伟、周泓余、徐海哲同积10分,芮乃伟以更高的对手分位列第一,拿下晋级名额。

预选赛第二组、第三组陆敏全、唐嘉雯六局连战连捷,匹马领先顺利晋级。第四组吴依铭、王爽前五轮皆四胜一负,第六轮二者皆赢下对局,但后者对分手高出吴依铭2分成功晋级。本赛举办地点、时间待定。

2024中国女子围棋名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深圳棋院)、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厚势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晚报等单位协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