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闻

加大力度:景区交通疏堵保畅

2023-05-03 10: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获悉,“五一”假期以来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我市景区人气火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深圳交警加大力度进行疏堵保畅。

早上9点,记者从福田出发前往大梅沙,从罗湖的春风高架路段开始,车辆就已经开始排队缓行。车辆汇入罗沙路后,一直都是走走停停的状态。而这样多车缓行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大梅沙隧道才有所缓解。而在中午前后,进入东部景区道路的高峰期,有市民表示“从市区3个小时才能开到大梅沙”。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以来,我市东部景区道路交通始终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根据百度地图交通出行大数据平台显示,大梅沙每天都位于我市拥堵景区排行第一名,平均车速在10公里/小时上下徘徊,滨河大道、沿河南路、罗沙路、惠深沿海高速等路段全天拥堵时间较长。“我们是全警上路,加强疏导,避免路上有些小事故导致大堵车。”盐田交警大队沙头角中队副中队长张华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据介绍,交警部门在假期期间加强了对缓行路段实时监测与反馈,综合采取远端分流诱导、近端安全提示等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对热门景区进行重点交通保障,参照“禁停、管制、预约”交通管理措施,实时调整各项工作细节,加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优化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督促管理部门增设临时车位、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