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首届“科创未来”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作品征集将启动

2023-03-31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梁硕芳)首届“科创未来”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作品征集工作将于4月1日启动。此次活动是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共同主办,深圳市公共文化促进会和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面向全国3-12周岁少年儿童征集“科创未来”主题的美术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

image.png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以“科创未来”为主题,鼓励少年儿童用画笔表达对未来、对中国梦、对美好生活的畅想。参赛小朋友可以围绕“自己理解的科学是什么?自己眼中的未来是什么样的?科技创新、科学探索会怎样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等方面进行美术创作。

首届“科创未来”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作品,评选分为幼儿组(3-6岁)、儿童组(6-9岁)、少年组(10-12岁)三个组别。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提交1幅作品,绘画种类、绘画材料、绘画形式不限,参赛选手可以充分利用各种材料,创作出富有童趣、富有想象力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报名、参评、参展均免费,作品征集工作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儿童美育专家、儿童教育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了金奖20名、银奖50名、铜奖80名、优秀奖250名。同时还将根据指导或推荐的参赛作品,评选出若干优秀美育教师奖和优秀美育单位。届时,主办方还将在深圳举办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获得铜奖以上的小画家,将有机会获邀参加颁奖典礼及展览开幕式。

据悉,当前光明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光明区城市形象加速蝶变,迎来发展“高光时刻”。为服务好光明区科学城建设的中心工作,举办以“科创未来”为主题的全国性儿童美术作品展,将助力光明区的宣传文化工作凸显特色的同时,辐射更多人群,推动光明区的城市魅力不断提升。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也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影响人群广泛。此次活动以“儿童”为切入点,服务于儿童,必将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也必将成为光明区,甚至是深圳市的又一品牌文化活动。

[编辑:施翔东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