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IN视频|深圳心愿传承库成立啦 4月6日起深圳人可免费预约

2023-03-30 2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黄瑜)把好的家风家训用声音、影像、文字等方式留存下来——深圳人从4月6日开始,就可以享受到免费预约深圳心愿传承库的这项服务了。3月30日,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启动深圳心愿传承库公益项目。

据悉,深圳心愿传承库致力于弘扬物质财富之外的精神传承,也是深圳立嘱库在2023年重点打造的公益服务项目。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理事长闵齐双告诉记者,从古至今,我国历来重视家庭,重视家风,重视家教。深圳心愿传承库的建立将通过心愿留言、心愿留声、心愿留影等方式,为后辈或其他人留下一份纪念,既可以传承好的家风、家训;也可以表达具体的未了心愿希望得以继续实现;也可以将多年无法解开的心结做最后的寄托。

心愿传承主要通过以下方式留存:

【文字版】传承心愿人可在家里拟好心愿后,再到深圳心愿传承库领取专用纸张进行誊录。心愿传承库将其生成专门的编码和心愿传承卡,卡里包含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登记时间以及心愿编码等信息。

【声像版】对于年龄偏大,书写存在困难的群体,可以采用声像形式记录心愿。视频录好后,存到U盘里,做好登记和编号。



[编辑:潘润华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