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刘东风艺术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 58件精心之作亮相

2023-03-29 2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秋平 通讯员 柳梦洁)3月29日,“灵性咏叹——刘东风艺术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展期持续到4月9日。此次展出艺术家刘东风所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58件,涵盖油画、雕塑、影像等多种形式,集中呈现其近3年来的艺术创新硕果。

开幕式上,罗湖美术馆馆长于延丰表示,此次“灵性咏叹——刘东风艺术作品展”作品很有新意,绘画雕塑样式丰富,让人耳目一新。近10年来,从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归来的青年艺术家汇聚深圳,形成与深圳国际化城市相匹配的青年艺术文化。以刘东风为代表的这批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深圳艺术的未来大有可为。

记者漫步展厅,仿佛进入一个充满创造力的空间,色彩纯净瑰丽的作品让观众应接不暇,貌似无序的笔触,色彩亢奋、显而易见的旋转落体中隐藏了多个精神维度。据介绍,《灵性咏叹》一系列布面油画作品,核心视觉符号是“圈”,通过创作各种各样的转圈圈试图表达一个共同主题——对宇宙时空的探讨和思考。所有迷幻空灵瑰丽的色彩,犹如浩瀚无垠的星河宇宙。他采用“转圈圈”的观察视角,用“圈”来架构所有画面。“这个世界的时间和空间是循环构成的,我们的人生也是一系列循环,我认为都是一轮又一轮圈构成的,圈是我观察时间空间的另一种角度。”刘东风说。

据了解,当代意象表现艺术家刘东风出生于1980年,现居北京、深圳。2022年获得卢森堡国际艺术成就荣誉,是欧美艺术藏家推荐艺术家。本次展览还同时出版画册《灵性咏叹——刘东风艺术作品集》,集纳了刘东风过去两年创作的作品。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