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3-29 1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颜鹏振 林敏诗)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以“学习法律援助,掌握维权密码”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帮助弱势群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为切实解决居民面临的实际问题,活动采取法律援助政策宣讲、现场接待咨询的方式进行。社区法律顾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结合实践中发生的案例,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定义、形式、申请条件、申请地点等热点问题。“马田街道辖区的居民需要提供法律援助时,可以前往马田街道司法所或者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交材料进行申请。大家在生活中,若有其他法律问题需要帮助,可前往将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或拨打电话进行咨询。”社区法律顾问向居民科普道。现场居民听得认真,纷纷根据自身情况,对最近困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社区法律顾问一一认真解答。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聚焦居民法律服务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困难事,为弱势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