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民宿监督检查,提升民宿卫生管理水平

2023-03-29 19: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丽娜)夏日将至,正值大鹏山海之旅的黄金季,大鹏新区各旅游景点将迎来八方游客。近期,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民宿经营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风景区民宿的卫生安全监管,更好地保障游客身心健康和住宿卫生环境。

为保障消费者住宿的卫生安全,监督执法人员专门对葵涌办事处的官湖,大鹏办事处的较场尾和南澳办事处的西涌、杨梅坑等旅游景点周边的民宿卫生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民宿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布草间设置运行情况、一次性卫生用品索证验收台账、禁烟标识及各项卫生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消毒间卫生状况、消毒记录、布草台账等方式督导民宿行业卫生的落实情况,同时向民宿经营机构发放《大鹏新区民宿卫生手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民宿客房清洁消毒操作指引》《民宿经营单位健康危害事故与传染病报告制度》《委托洗衣厂清洗消毒“布草”卫生指引》和《公共场所杯具清洗消毒操作指引》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民宿经营单位规范卫生操作,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民宿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民宿行业的监督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问题将进一步追踪,有效提升辖区民宿卫生管理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住宿卫生环境。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