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助推大鹏新区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3-03-29 1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媛 郑思聪)日前,大鹏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在坝光片区服务中心21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随后,许斌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自身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八种”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七种”能力是政治能力,调研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领导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不断在学思践悟中争当绝对忠诚、真抓实干、廉洁奉公的表率。

坝光片区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内在驱动系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线上线下学习形式相结合,加强政治历练找准政治定位,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同时,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夯实专业能力,增强适应新形势的能力。从急难险重和突发事件着手,锻炼防范风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完善外在促进系统。落实《深圳市大鹏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绩效评价制度》,以绩效考核评价推进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同时,选拔组建中心“山海细柳营”“实训平台”干部培养营,全方位拓宽干部认知视野、提高履职能力。三是促进重点区域高质量开发建设,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结合新区及重点区域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梳理形成中心八大重点工作,建立边界清晰、责任明确、过程考核、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以重点区域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鹏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发布了2023年度八大重点工作。

1.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2.统筹重点区域考核,落实重点区域高质量开发任务

3.完善智慧高效协调机制,提升统筹协调服务能力

4.强化规划统筹职能,优化区域融合发展

5.服务重点项目,以点带面促片区高质量发展

6.加强片区建设协调力度,推动片区全面发展提速

7.强化对外宣传工作,构建重点区域品牌

8.建立单位标准化体系,提升机关运转效能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