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深调研,听青声,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青年思想“荟”活动

2023-03-29 1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晓菲 叶斯诗)近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创新调研工作方式,开展大鹏新区青年思想“荟”活动,邀请17位新区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了解青年的所需所盼,解答青年成长中的烦恼和困惑,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活动中, 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书记陈佳荣向青年代表们介绍了新区的发展定位及大鹏的山海禀赋和未来发展优势,并欢迎各界优秀青年为新区青年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同擦亮新区的青春底色。

各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在新区创新创业的心得,畅谈人生理想,为新区青年发展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新区青年们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李业铭

新区青年发展促进会会长、龙岗区政协委员李业铭表示:“大鹏新区的发展方向是积极向上的,整体的定位是很清晰的,新区越来越多青年选择创业,但对于这些青年来说他们缺乏管理经验、没有创业资金,非常需要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建议新区可以牵头出台一些普惠性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创业难题。同时,青促会将继续聚焦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为新区青年搭建青年展示才干的平台。”

“希望新区能为青年创造更多条件,搭建跨区域的青年交流平台,让新区青年跟外面的青年多接触交流,链接更多资源,共享资源。”新区青年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怡投资主理人江涛说道,“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也可以通过这些平台走出去,向社会展现我们大鹏的精神。”

许晓城

“我们青年在创业时会有迷茫、困扰的时候,但交流可能会让我们的工作思路豁然开朗。”雨和创投、蜜悦文旅主理人、龙岗区人大代表许晓城提到,“这样的青年交流为我们探索未来,转化自身专业找到更多渠道,希望未来可以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去启发、激活我们青年的力量。”

“我来自苏州,在大鹏待了一年半,是新大鹏人,新区是最符合我心目中创业公司的环境,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很多的美景,看到不一样的深圳,还能享受到新区对青年创业扶持政策,这对我们来说特别友善,希望新区能在互联网新媒体产业方面提供普惠性政策支持,这是对我们自媒体人最大的支持。”星合聚众传媒主理人杨菲说。

“青年要紧跟时代脉搏,无愧于这个时代。”海岛文化主理人李海燕建议,“新区有很好的生态和海洋资源,利用好这些山海优势,为打造本土的海岛产业和海洋文化贡献一份青年力量,是我的一个小小愿景,海洋产业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的支撑,希望新区能推出更多关于海洋产业人才的招引措施,创造机会,实现青年人才与山海大鹏深度融合。”

陈海鹏

大鹏新区咏春体育协会负责人陈海鹏说:“作为一名咏春拳文化的传播人,已多次开展公益性咏春拳培训班让更多青年认识这项传统文化,但传统文化要在信息时代有所作为和传承下去,需要一个新的传媒方式去引导,希望新区能开展新媒体运营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高创业青年运营新媒体的能力,拓展咏春等传统文化推广渠道。”

“00后”青年黄柱擎、凌俊威是南澳本土的冲浪运动员,目前还是大学生,对于未来,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发展属于大鹏本土的冲浪文化。黄柱擎表示,“新区有很好的冲浪训练基地,在未来,我想打造属于大鹏本土的冲浪俱乐部,希望新区共青团能引路,展现我们的个人价值。”凌俊威说:“我的理想是培养本土的冲浪运动员,让冲浪运动走进校园、社区,培育本土的冲浪文化,但我还小,力量也有限,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交流活动,多听听前辈们的意见。”

黄柱擎

经与青年互动交流,认真听取青年代表们的诉求后,陈佳荣对青年代表们积极为新区青年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建议为新区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区团工委将充分发挥桥梁枢纽作用,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资源,将青年们的建议落到实处。”

下一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青年共识双向发力,以青年发展型典范城区建设为实践载体,以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为精准切入,充分发挥青年思想“荟”活动作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吸引更多青年来到大鹏、留在大鹏,共同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与力量。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