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大鹏新区开展“雏鹰引航”项目第二期集训活动,推动新闻写作落到实处

2023-03-29 1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小蕾 实习生 王欣卓 通讯员 何雨韩)近日,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组织开展新区党委系统宣传骨干新闻素养提升暨“雏鹰引航”项目党群一组第二期集训活动,推动新闻写作落到实处

自2022年起,依托深圳市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雏鹰计划”,大鹏新区启动“雏鹰引航”计划,助力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尽快成长成才。本次集训活动的导师团队,由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雏鹰引航”党群一组召集人尹成会,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建超,南方日报记者郑伊灵以及深圳晶报记者陈碧霞组成。

“雏鹰引航”项目第二期集训活动现场

导师团队围绕宣传能力与新闻素养提升主题,从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到网络舆情的处置,从如何写好党建类新闻报道,到怎样养成全周期宣传思维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新闻宣传的“头脑风暴”,并现场进行大练兵,完成活动宣传稿的撰写、分享和点评,学员共同接力用文字完成集训全程“直播”。

本次活动不仅是大鹏新区党委系统的一次业务交流活动,也是“雏鹰引航”党群一组“一月一活动”的第二期集训。据“雏鹰引航”党群一组助教员、南澳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宋玉宇介绍,下个月将带领学员继续踏上丰富多彩的学习之旅,前往南澳调研社区景区一体化治理模式,持续锻造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力量。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