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义卖送暖,禁毒同行,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大鹏新区校园

2023-03-29 1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 潘瑶瑶)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葵涌办事处走进葵涌第二小学,组织全校2000余名师生及800余名家长代表开展“义卖+禁毒宣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成效,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


禁毒摊位

活动现场分设义卖和禁毒宣传摊位,在爱心义卖区,“小推销员”及家长志愿者们精心布置摊位,通过独具特色的买卖方式吸引众多师生前来献爱心、参与优惠促销及摊位游戏。与此同时,禁毒摊位活动也深受师生喜爱。学生及老师们在仿真毒品模型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禁毒工作人员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性。紧接着,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趣味游戏,通过禁毒VR体验,切实感受毒品的危害性。最后,学生代表们共同倡导“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吸引过往师生关注和参与,掀起了活动高潮。

禁毒VR体验

本次活动集“参观+学习+体验”于一体,内容丰富,深受师生、家长喜爱,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和责任感。接下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联合各办事处走进学校,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共创共建共享无毒、美丽大鹏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