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大鹏办事处全力备战创建文明城市“大考”

2023-03-29 18: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部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生 王欣卓 通讯员 李若石)“大考”在即,时不我待!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目标推进,3月28日,大鹏办事处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部署会,大鹏党工委书记钟蜀三传达了相关工作要求,强调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员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加紧调度,加强攻坚,加快整改,力争取得佳绩。

会上,首先通报了近日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情况,以及办事处自检情况,着重对巡查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点位集中整治情况、入户宣传工作情况等五大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尤其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逐一给出建议。对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整改滞后的12个项目进行通报,强化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把手”工程、“一盘棋”推进、“一张网”覆盖,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对标更高标准,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实现高质量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各部门、社区要严格执行每日巡查要求,一对一反馈巡查问题,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为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整改不实的,将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产生不良后果的,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责任追究指引,严格追责问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迫在眉睫,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持续性开展“地毯式”巡回自检自查,紧盯重点任务、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落实整改。街道、社区联动开展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并采用精细化管理加强流动巡查频次,多措并举,严防市容环境问题反弹回潮,全员上下将切实凝聚起争创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