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92岁老人送锦旗,点赞葵涌温情服务助返乡

2023-03-29 18: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2岁的抗美援朝离休老干部寄来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红)近日,葵涌办事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一名92岁的抗美援朝离休老干部寄来一面绣有“依法维护军人权益,履职尽责典范楷模”的锦旗,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对葵涌办事处和葵新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这也是对葵涌办事处贴心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又一肯定。

3月中旬,这名抗美援朝离休老干部的亲友受老人委托到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办,请求协调老人与子女关于回乡就医的矛盾,帮助老人完成返乡就医的心愿。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安慰老人亲友不要着急,并立即上报相关事项进行协调。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为了能尽快化解老人同子女的矛盾,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老人所住的养老院,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目前的情绪状态,征得多方同意后,约定次日在养老院协商相关事宜。

次日,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办、综合治理办和葵新社区民政工作人员、派驻律师、调解员组成的调解小队来到养老院,现场听取了老人、子女和亲友的想法,并与浙江衢州老干部局取得联系,在律师和工作人员的调解和帮助下,老人同子女当场达成一致意见,老人如愿在亲友的陪伴下踏上回乡之路。

锦旗是一种肯定,也是对工作莫大的认可。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将持续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