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深圳大鹏:非遗皮影戏助力禁毒宣传

2023-03-29 18: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遗皮影助力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生 王欣卓 通讯员 庄小立 周俊)为进一步创新禁毒宣传载体渠道,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3月28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邀请25对亲子家庭参与非遗皮影助力禁毒宣传活动,以实现禁毒宣传工作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有机融合。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首先通过PPT和毒品仿真模型,向亲子家庭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辨别技巧和危害,并重点普及了防范毒品侵害的诀窍,呼吁大家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各类诱惑,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随后,非遗皮影戏老师先向亲子家庭讲解皮影戏的历史及如何制作和操作皮影的知识和技巧,后将影人分发给大家现场进行敷彩和缀结。最后,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制作的皮影,并根据“南澳渔民娶亲”融合禁毒元素改编的脚本,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禁毒故事,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

本次活动集“专业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形式深受亲子家庭的欢迎和认可,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亲子家庭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也为构建创建无毒村居、禁毒示范街道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