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把绿色环保“袋”回家 南澳西涌社区开展手绘帆布袋创意活动

2023-03-29 1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手绘帆布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冯淑晴 朱钦宇)为更好地展现社区形象,宣传低碳环保文明理念,凝聚巾帼力量,使辖区妇女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3月28日上午,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开展“手绘帆布包,把爱‘袋’回家”创意活动,吸引了社区15名女性居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妇女同志详细地讲解了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在宣传低碳环保文明理念的同时,号召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帆布袋,倡导环保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紧接着,手工活动正式开始,社工详细介绍了彩绘帆布包的各种材料、制作方法、绘画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描绘图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原本素净淡雅的帆布包变得绚丽多彩起来。

在帆布袋上绘制图案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也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文明意识。我要把绘制的帆布包带回去给家人看看!”参与活动的刘大姐说道。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社区女性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想象力,有效增进了社区女性居民间的感情,丰富了广大女性的业余生活,也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对低碳生活的态度和认知。接下来,西涌社区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大家关注环保,共建低碳生活,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