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大鹏新区首个街道少工委正式成立

2023-03-29 1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少先队代表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王宏)3月29日下午,位于南澳文体中心四楼的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会场庄严肃穆,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来自南澳各领域的13名委员接过聘书,正式履任南澳少工委第一届委员,标志着大鹏新区首个街道级少工委——南澳少工委正式成立,有力有效推动大鹏新区南澳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颁发聘书

“很荣幸能当选少工委委员,我将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志愿者力量,深入推进‘薪火计划’,继续挖掘内涵更加丰富的沉浸式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新当选的黄观彬委员表示。

“成立南澳少工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推进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加强区域化队建,拓展校外少先队组织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加快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的重要途径。对于团结、教育、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对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对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南澳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办主任窦菊琴在致辞中表示。

少先队员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南澳勇于担当,率先成立少工委,接下来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薪火相传的光荣使命,聚焦‘社会化’这一主题,统筹组织好、开展好各项工作,争取打造模范样板,助力新区群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新区群团工作部部长陈佳荣出席大会并对南澳少工委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队建工作必要性、紧迫性,加快细化工作职责、计划,拓展校外少先队组织体系;要结合南澳红色足迹、山海资源,不断拓展校外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要进一步整合学校、家庭、社会资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建设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南澳青年之家

当天,位于南澳文体中心6楼的南澳青年之家也正式揭牌成立,同时也是新区率先运营的街道级青年之家。据了解,南澳青年之家还整合了志愿者之家、少先队队室,将为青年团员、志愿者、少先队员开展常态化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综合性的场地,也为青年工作和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持续深入推动提供了阵地基础。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