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敲响“警示钟”!罗湖交警组织外卖快递骑手开展线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2023-03-29 14: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为进一步增强外卖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罗湖交警大队结合春季各企业开工繁忙的现状,以“交通安全直播间”“开工第一课”等线上方式强化对重点企业、群体的宣传引导。近日,罗湖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外卖快递企业开展了“春季开工交通安全第一课”,向广大骑手小哥宣讲交通安全,为外卖快递小哥的出行安全敲响“警示钟”。

据介绍,此次培训罗湖交警首先对当前城市道路现状和涉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利用专题课件进行授课宣讲。随后,交警部门结合多宗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事故成因及乘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此外,为加强对外卖快递群体的规范管理,培训课上,罗湖交警结合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出行特点,同步在“直播间”对企业规范管理、车辆登记上牌、人员骑行安全等三方面向参训人员展开授课培训,提醒骑手小哥们务必严格遵守“一戴三不”,主动规避车辆盲区,自觉做到安全骑行,守法骑行。

据悉,此次授课共组织了美团、饿了么、中通、京东、极兔、盒马、叮咚买菜等12家外卖快递企业参加,共有1000余名骑手小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安全宣传不放松,双管齐下常提醒。据了解,罗湖交警接下来也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对重点企业、群体的宣传教育,努力实现交通出行秩序和市民安全意识双提升。

[编辑:吴艳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