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国产信创智能算力应用示范中心在深揭牌

2023-03-29 14: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实习记者 张帅康)3月28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国产信创智能算力应用示范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该示范中心由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科”)携手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联合共建。双方将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国产信创(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算力应用示范中心,构筑安全、可靠的数字经济底座基石。

据悉,该应用示范中心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涉及国家产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若干领域及行业国产化应用,着眼于国产化核心技术的产品化应用场景落地,培育打造国产化核心技术运用生态体系,深度融合地方经济、区域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创造培育新兴产业化应用示范。

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张永涛指出,伴随“东数西算”工程的深入推进,我国算力产业迈入高速发展阶段,逐步形成了新的技术体系,推动了新业态的兴起与发展。此次与创新科的合作,就是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推动公司数据中心在网络质量提升、算力赋能加速、生态链稳固增强、绿色低碳发展、安全保障提高,打造新型智能算力生态体系,有效支撑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在新征程上抢抓新机遇,让“算力”服务成为未来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为龙华区和深圳市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创新科副总裁杨必武表示,在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变革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创新科积极响应国家“数字中国建设总体布局规划”政策,已在全国展开大数据产业布局,以实现产业落地、数据运营和服务城市、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打造优秀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本次携手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开启全新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国产信创(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算力应用示范中心,促进产业升级,助力发展数字经济,引领城市赋能转型升级。

创新科董事长陈凯说:“创新科将以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立足深圳,放眼全国,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持续加大在数据运营、云计算、大数据存储领域的投入,引入优质客户和合作伙伴,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陶倩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