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扬帆启新程,聚力谱新篇!马田街道召开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3-28 19: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李秋萍)近日,马田街道团工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划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青年团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会议还邀请辖区11名优秀党员、团员代表参与评议。

会上,各社区团委聚焦2022年度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团建工作、联系服务青少年及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志愿者队伍建设、共青团改革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展望2023年度工作,结合街道“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进行计划安排,为现场评委亮出“成绩单”,说出“新点子”。此外,会议部署了“党建带团建 共育‘青’人才——马田街道共青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行动”工作,从集中理论学习、挂职学习等方面进行培训,锻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执行能力强的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奋力扛起建设光明区“智造先锋、创享新城、善治典范”的青春担当。

据悉,去年马田街道团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勇当先,认真履职,在全区率先完成2022年“两新”团建和发展团员工作;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均参学率排名各街道第一;不断壮大“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推动形成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马田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2023年是光明区打造“三地”的关键之年,社区团委要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依托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发挥好团委组织服务青年作用,培育好志愿服务组织,挖掘、培养好志愿服务队伍中的“领头羊”,凝聚合力做好基层治理改革“大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