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深圳市妇联到马田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妇女工作

2023-03-28 19: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林青桐 肖晓莹)近日,深圳市妇联权益部二级调研员江海清带队,前往马田街道调研基层妇女工作。光明区妇联、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座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阵地建设、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妇儿维权排查化解等工作,高度肯定街道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在马田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的工作。

据了解,马田街道妇联成立妇儿权益保障工作专班,对辖区7346户家庭进行摸查,重点掌握家暴、矛盾多的家庭情况,建立落实到人的工作台账;对辖区44名困境妇儿实现一对一帮扶,定期开展“电话+入户”慰问。同时,辖区网格员通过日常巡查、社交平台等广泛宣传关于反家庭暴力、防性侵害、反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覆盖辖区40万居民群众,坚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推进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创新,以抓好“红色分格 巾帼力量”妇联工作为主线,建立“红色小分格”妇儿维权工作队伍、机制、阵地,多渠道联合做实做深婚姻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针对性开展帮扶救助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切实打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广大妇女儿童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