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石岩街道开展专项培训 提升交通志愿者服务水平

2023-03-28 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玉圆)近日,石岩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石岩交警中队,在石岩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专项培训,进一步深化辖区交通文明劝导行动,提升交通志愿者素养、增强服务能力,吸引辖区40名交通志愿者参与。

培训中,石岩交警中队宣教员黄浩采取实地演练、知识问答等方式,生动讲解了交通安全、交通文明劝导形体仪态等知识。石岩志愿者讲师梁志刚则通过一则短视频《志愿者第一课》,从志愿服务中言行举止、服务礼仪等进行全面而详细地讲解,带领交通志愿者重温宝安志愿者誓词。

“这样的志愿服务专项培训非常有意义,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交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来自水田社区的志愿者何伟霞说道。此次培训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让志愿者更加形象直观地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志愿服务专业素养。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每天早晚在市民出行高峰期,在辖区北环路与爱群路、松白路与爱群路、上屋大道与宝石东路等多个重点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活动1396场次,参与志愿者4400余人次。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