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问题出版物如何鉴别?罗湖区开展“扫黄打非”业务系列培训

2023-03-28 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3月28日下午,罗湖区“扫黄打非”办组织各街道业务骨干11人进行了一场针对问题出版物鉴别的专项业务培训。

“大家可以看到,类似这样的出版图书就属于问题出版物,希望大家在引进图书时能进一步鉴别。”会上,罗湖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通过收缴的部分问题出版物进行案例教学,为参会人员深入细致讲解和传授鉴别知识和技巧,提升各街道骨干工作技能,以便更好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此外,会议对全区图书馆、书吧的问题出版物专项核查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并对前期工作中认真落实的翠竹街道、莲塘街道提出表扬。会议强调,各街道社区要加强联合检查,深入开展问题出版物核查,营造健康规范的出版物市场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健康的阅读环境。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