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深圳首个!龙岗数创走廊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3-03-28 17: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汤瑛)3月28日,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在苏州举行。会议公布了此次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园区名单,领导嘉宾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等15家园区授牌。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负责人彭罡代表走廊领取了荣誉牌匾。

据悉,这是自2017年原国家文化部开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规范管理工作以来,全国第二批成功创建并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荣誉的园区,也是深圳市首个通过创建验收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经过两年创建和发展,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已形成“一廊三核多支点”的发展格局,依托数字硬件优势,大力发展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网络视听、数字设计“1+4”业态,成为全国首个数字创意全产业链集聚区。走廊内31个经认定的文化产业园区中,有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4家省级文化产业园区、15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区。2022年,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实现营收达1910.89亿元。

此次成功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省、市、区、走廊形成“五端发力”,共同推动龙岗数创走廊未来更好地发展,在全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朱语嫣]